歐央行過勞 ECB (下) Bankers complain about Burnout (2)

上接:歐央行過勞 ECB (上) Bankers complain about Burnout (1)

高工作負荷、高自我要求都是造成過勞的原因
photo credit: www.handelsblatt.com/unternehmen/beruf-und-buero/buero-special/burn-out-und-erschoepfung-familienverantwortung-macht-muetter-krank/10065242.html
工會要求增工
歐央行近年來人員緊繃。雖然增援勢在必行,但卻無新增的正職職缺。

歐央行2500名員工中,約一半為契約員工或者臨時工。與德國聯邦銀行相比,在總計萬名員工裡,僅146名為聘雇制人員。工會在給各國央行總裁的公開信中寫道,歐央行應重新審查預算,編列1000名正式職位。

「以每年都須重新聘雇的員工來取代正職,這種做法令人無法接受。若長期將核心作業交給臨時員工處理,在輪值交接的過程中就可能出現問題,」工會成員普萊斯曼表示。

他擔憂這會造成「策略和操作性風險」,最糟的情況下,歐央行可能無法負荷工作量。但各國央行對於擴大歐央行規模及其權力卻顯興致缺缺。

職業倦怠:禁忌話題
職場憂鬱症、身心俱疲甚至導致職業倦怠。對於遇到這些狀況的行員而言,這些狀況難以啟齒,畢竟他們得面對龐大的失業壓力。

只要能力不符期待,那麼被辭退是早晚的事。也因此行員往往得使出渾身解數,讓自己投入工作,對自我要求更高的人更是如此,他們的完美主義便是最大的風險因子。

一位多年來專責處理支付工具的歐央行官員匿名表示:「我曾想過,我不能示弱,但這種緊張感、恐懼感太過真實,我不得不向醫生求助。在夜裡我也不能好好休息,幾乎僅能睡上半個小時,而又因為恐懼滿身大汗地驚醒。」

拚上性命工作,這對他來說也是常態,能歇息的時分越來越短暫。他也曾轉換過工作。他發現,企業應多加注意此問題並釐清其中的危險性:「職業倦怠是產業性的問題,主因是工作流程和訊息傳播的密度過高所致。」

歐央行正準備設置熱線,讓員工在遇到問題時能匿名通報;未來也將嚴加控管工時。這些舉措對歐央行來說,是正視問題的第一步。而對於是否增加員工數量,歐央行則不願發表看法。(編譯:Ku、Wendy)


其他歐洲央行相關:
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dw.de/ezb-banker-klagen-%C3%BCber-burnout/a-18402018

沒有留言 on "歐央行過勞 ECB (下) Bankers complain about Burnout (2)"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