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照護(中) Imported Care (2)

人員流動是《歐洲共同體條約》保障的自由
photo credit: www.zeit.de/2011/17/Osterweiterung-Arbeitsmarkt

價廉又物美?
目前巴依妲共15名婦女至不來梅港與其周邊地區,而六月搬入墨楞坎普(Hermann-Klaus Mohlenkamp)獨棟住宅與其同居的沃姬克(Marzena Wojcik)便為其中之一。

午餐時分,沃姬克急忙前來幫78歲的墨楞坎普一把。若他獨自一人,甚至無法從沙發移動到電動輪椅上、更別提進到廚房了。從五年前開始,墨楞坎普每一個動作對他來說都是折磨,他的夫人也在今年一月過世:「我一開始也曾嘗試獨自生活,但這就像個災難。」

他在廚房裡摔跤、甚至切到自己的手。墨楞坎普表示,若遇到這樣的情況,一般的德籍照護工早就一走了之。他在地方報紙上讀到了「長者下錨」,這個專門引介波籍看護仲介所的消息,並決定申請照護。


巴依妲本身並不僱用這些波籍看護:「這些婦女和波蘭當地合作機關有著僱傭關係。」這些廠商也有權將婦女派發至歐盟各處:「一切都合法、都按著歐盟法規走。」歌瑟是經驗豐富的廚師、並在波蘭進一步取得照護執照。她為德籍夫婦準備早餐、清潔衣物、外出散步,並得注意不讓患有帕金森氏症的先生跌倒。她的工作合約內容如下:八小時照護、八小時待命、八小時睡眠。但若夜間發生緊急情況,她也必須起床、沒有說不的權力。編譯:Ku、Wendy

繼續閱讀:進口照護(下) Imported Care (3)

其他就業相關:
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dw.de/importierte-zuwendung/a-17573464

沒有留言 on "進口照護(中) Imported Care (2)"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