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機器人在漢諾威(上) Robot in Hannover Exhibition (1)


未來的工廠將是什麼模樣?人們還能在裡面立足、亦或是由機器人發號施令?漢諾威博覽會解答了這些問題。
人跟機器的競合關係如何發展?漢諾威博覽會給出了更多可能性
photo credit: www.universal-robots.dk/DK/Universal_Robots/Nyheder-1.aspx?Action=1&NewsId=460&PID=12991

實際體驗產業現況-這就是人們在偌大展覽會場可以做到的。裡面包含了整個產品線的生產架構:有大有小、有汽車零件、有手機外殼。而最終目的都是一致的:為了更有效率、更節約能源、更有彈性地製造各式產品。這些產品本身都代表了一種產業風向改變的訊息。鑽孔應該向左開、向右開、或根本不需要?尾部應該上什麼顏色?博覽會主席科克勒(Jochen Köckler)表示,今年漢諾威博覽會的重點和往年有所不同,出展商品大多是現行業界使用的產品,而非理論上可行的未來產品

德國產業建立標準
「所有的生產者都必須能夠客製化生產,才能維持其自身競爭力。而數位化也使得生產線有更多可能性,而非耗費長時間僅生產一種產品。」產品自身能發出訊息,來驅動機器進行生產,「這樣一來機器可替產品在星期一和星期二上不同的烤漆,這也是我們在這裡試圖呈現的:未來的多樣可能。」漢諾威博覽會是個好機會,讓德國業界呈現「工業化4.0」,「在這裡無論企業規模大小都得以展現其研發成果。」

當然不僅是德國廠商參展,共有來自65國、超過5000家廠商聚集在漢諾威。而一向引領市場走向的德國廠,當然不會錯過這個「主場」出擊的機會。舉例來說,西門子龐大的攤位展示部分的現代化汽車生產線。西門子公司工業自動化系統負責人埃伯勒(Eckhardt Ebele)說到了人們的需求:「人們希望能快速拿到想要的產品,而同時維持生產上的彈性,」,若僅靠人力運作,這可能得花上一番心力,「或者可以將其自動化,」如此一來能夠充分運用其機器設備、並用更少的心力進行生產。「我能將生產最佳化,」目前大廠都對更有效率的生產方式感到興趣:「畢竟全球競爭壓力持續上升。」(編譯:Ku、Wendy)

繼續閱讀:未來機器人在漢諾威(下) Robot in Hannover Exhibition (2)

其他新科技相關議題:
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dw.de/hannover-messe-im-zeichen-der-roboter/a-17547482

沒有留言 on "未來機器人在漢諾威(上) Robot in Hannover Exhibition (1)"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