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銀:正視成長極限(下)World Bank: Growth Has Its Limits (2)

上接:世銀:正視成長極限(上)World Bank: Growth Has Its Limits (1)
教育、醫療系統私有化,是否與公平的社會資源分配衝突?
photo credit: vpod-bildungspolitik.ch/?p=1462

各國應擔責
「即使所有國家維持過去二十年的勢頭持續成長,」世銀行長金墉(Jim Yong Kim)表示,「到2030年貧窮人口也只會減少10%。」聯合國將掃除全球貧窮情形列為其目標,每年日均收入未達1.25美元(約37.7元新臺幣)便為極度貧窮者,若想在2030達標,則平均每年得從極度貧窮的泥淖救出5000萬人,「這意謂未來16年每週必須救出百萬難民,」金行長計算道。

但這無法靠世銀獨立完成,各國應該擔起責任,以直接金援或間接政府政策,保護這些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的人民,豪斯休爾說:「各國的公共醫療與教育體制應一致化,以讓所有民眾都能獲得醫療服務和接受教育。」


貧窮集中亞非
全球有12億人民極度貧窮,其中三分之一住在印度。世銀列出了涵括80%貧民的十個亞非國家:除印度外,還包括中國、奈吉利亞、孟加拉、剛果共和國、印尼、巴基斯坦、坦尚尼亞、伊索比亞與肯亞。

世銀在去年十二月便向會員國募集520億美金(約1.57兆新臺幣),以資助貧窮國家,豪斯休爾強調:「我們期待世銀能著重公部門服務體系的建立。」除了公共醫療與教育外,合理且有效的稅制也被列在其中,「若國家能針對個人財產課稅,國家便能靠稅收支應歲出,」豪斯休爾倡議,若僅課徵貨物增值稅,對經濟弱勢族群會帶來劇烈影響。

除了世銀警告已開發與開發中國家社會貧富不均會帶來不利影響外,國際貨幣基金也發佈研究,顯示收入差距會傷害經濟發展;相反地,「溫和的重新分配政策」將能促進經濟穩定。(編譯:Ku、Wendy)


其他社會福利相關:
取消補助:政府取消在德移民德語課程(上) Government Stops Migrants’ German Classes (1)


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dw.de/weltbank-sieht-grenzen-des-wachstums/a-17561352

沒有留言 on "世銀:正視成長極限(下)World Bank: Growth Has Its Limits (2)"

Leave a Reply